小白

我正经起来不是人 不正经起来更不是人

我们的爱(伪装者明楼明镜cp文)

第一次写文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,出于对两人感情的感动。我始终认为感情是建立在双方相互认可的基础上,亲情也罢,爱情也罢,同性也罢,异性也罢,在彼此心有灵犀的一刻便成立了。
文章弃与不弃,一念之间,但我应不是始乱终弃的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明楼线

(一)少年往事

故事时间线:

明镜17岁-明楼13岁-曼春10岁-阿诚10岁-明台5岁(家道中变)
明镜29岁-明楼25岁-曼春22岁-阿诚22岁-明台17岁(明楼出国)
明镜35岁-明楼31岁-曼春28岁-阿诚28岁-明台23岁(明楼回国)
明镜39岁-明楼35岁-曼春33岁 -阿诚33岁-明台25岁(回忆的开始)

我叫明楼,今年35岁。今天是姐姐的头七,我一早就带了自己做好的饭菜来看她。
就在七天前,我亲手将自己的姐姐送去了另一个世界。世人说,心存善念,行善事,来生轮回可满足此生的愿望。那天姐姐倒在我怀里死去的时候,我很想倒转枪口,饮弹自尽。但国家面临危难,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我知道这终究不是我辈人能随心所欲的。我很早就知晓了我的来生的愿望,只是,此生我做了这么多生杀决绝的事,恐怕来生已不能如自己所愿了。即便我如自己所愿,那姐姐呢?

我的记忆是从6岁左右渐渐清晰的。

那年大姐10岁。只记得从那时起,我便天天跟在姐姐身后。姐姐在家我就缠着她,姐姐出门我也跟着她,甚至有的时候姐姐睡觉我也要她抱着,连父母的抱我都不要。不知为什么,躺在姐姐的怀里,我总感到无比的愉悦和安心,那是其他人都给不了的。

这一切直到我11岁那年。某天早晨,家里来了一位我不认识的陌生青年男子,长的一表人才,英俊潇洒。但让我呆若木鸡的是,站在他身边的,竟我最亲爱的大姐。这个场景此后数年我都难以忘记,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两人如同金童玉女,互相搂挎着缓缓地走进了明家。大姐脸上洋溢着幸福,面带娇羞,这是我从没见过的大姐,在那个阳关明媚的上午,格外的美丽、动人。

爸、妈和管家等人都纷纷聚上来迎接两人,但我的心却如同遭受了一记猛锤,我只觉得胸口发闷,很难受、甚至想哭。我不知道年少的我那时在想什么,我只知道我打心底讨厌这个男人,虽然他长的跟我一样英俊。但当时幼小的我只想冲上前去狠狠把他给撕烂,妄图撕碎这个此后深深烙在我记忆里的清晨。

此后,这个男人便开始频繁出入我的家。听父母说他姓李,是上海滩第二大家族的大公子。而随着我长大,我的火气也一天天的变大。那时的我,可是整个上海滩唯一的明家里唯一的明少爷,嚣张跋扈,明家的势力让我足以不把任何外人放在眼里。而这次事件的导火索,是我无意中看到了那个李公子进入了我姐姐的闺房。

那是从小到大,只有我才能进入的地方。虽然那时的我也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,但愤怒带走了我所有的理智。我在院里抓了一条蛇,塞进了那个男人挂在客厅里的衣兜里。我从小便喜欢跟蛇玩,一般蛇也伤不了我。等那人从姐姐的房间里走出来,我便躲到了沙发后,准备看好戏。果然,李家公子在姐姐面前丑态百露,一个大男人被活生生的吓破了胆的样子真是好笑。我静静地躲在沙发后面,开心地看完了这一场戏,一瞬间我有种大仇得报的感觉。

然而,聪明的姐姐猜到了事情的缘由。李家公子走后,她怒不可遏的将我从沙发后面拎了出来,从茶几下抽出了戒尺,一把将我摁在了沙发上狠狠地打。

委屈漫上了心头,但我不想因为那个男人而哭,于是我紧紧的咬住了自己的嘴唇,任由姐姐一下一下地在我身后打着,直到客厅的大门被推开,我的父母回来了。

父母见我被几近失去理智的大姐疯狂抽打的样子吓坏了,他们三步并做两步冲了过来,夺下了戒尺,不由分说便劈头盖脸的将大姐训斥了一番。年少的我抬头仰望着比我高出很多的大姐,她一直抽噎着,哭的梨花带雨。

那时我才觉得整件事情是我做错了,我居然害得大姐这么伤心并且被父母骂。不过父母冷静下来,询问了事情的原委后,将我也狠狠地训斥了一顿,并让姐姐和我一起去小祠堂罚跪。那天我们在祠堂跪了一个下午,然而姐姐自始至终都没有理会过我,即便是我软软的叫着她,她也不回头,不看我一眼。

由于失去了姐姐的陪伴,我和隔壁汪家的千金汪曼春慢慢熟络了起来。曼春身上的单纯和天真感染着我,我也逐渐喜欢上跟这个女孩的相处。

明家还有一个祖业是制香。我从家里偷偷带了一瓶明家香水送给了曼春。曼春开心笑着,合不拢嘴,然后她小手一摁,将香水尽数喷在了身上。

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我和曼春在公园里愉快地追逐、打闹着,曼春身上淡淡的明家香味不时的飘入我的鼻中。午后慵懒的阳光洒在曼春天真无邪的笑脸上,那一瞬间,我感到心底某处的神经被狠狠地拨动了一下,虽然不明所以,但我觉得我爱上了这个女孩。

本以为,一切可以这么顺利的进行下去,直到父母的突然离世。那年我13岁,是认识曼春后的第二年。

一夜间,白色的缟素遍布明公馆,前来哀悼的人络绎不绝。我很慌,年少的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。作为上海滩第一大经济氏族,我知道父母的离世对我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。外人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明家的土地、矿山和各种财产资源,而父母只留下了我和17岁的姐姐。

从那天开始,姐姐变了。她不再是那个娇羞和蔼的明家千金,她仿佛换了一个人。她每日起早贪黑,不辞辛苦地撑起了一切与家族经营有关的事务。之后的半年里,我也再没看到过姐姐脸上的笑容,她总是板着脸,皱着眉,不时的训斥我,严厉的甚至让我有些害怕。同时,她也不允许我再和汪家的千金有接触,她说父母的死与汪家有莫大的关系。但是年少的我哪懂得这些利害,我以为姐姐是精神紧张过度,没有理会,继续与曼春交往着,只不过小心翼翼了很多,大姐并不知道。

又是一个眼光明媚的下午,李家公子站在了明公馆的门口。我站在客厅里,看着门外的姐姐一直对他摇头,他想抱她,但她一直在拒绝。最终那个男人心灰意冷,闭上眼睛头也不回的走了。而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两年前的那个下午,两个人手挽手出现在明家的画面。不知为什么,我感觉心里很难受,我甚至感觉自己比大姐还要难受。

大姐红肿着眼睛,一步一步地走了回来。我迎了上去,张开手臂抱住了大姐,大姐也抱着我呜呜的哭了起来。那年我跟大姐一样高,这也是我长大后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大姐。大姐脸色微白,细长的睫毛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泪珠,她哭的十分凶狠,靠在我身上一下一下地抽噎着。我的心跟着大姐哭泣的频率,一下、一下地揪疼着。再一次,我有了把那个男人狠狠撕烂的冲动,他伤了我姐姐的心。

我抱紧了怀里的姐姐,深深地吸了口气,想要说些安慰的话。但气息刚进入鼻子,我突然闻到了一股久违的香气,淡淡的,清冷又不失温和。一瞬间,我感觉自己全身的每一处神经都被这股若有似无的香味震颤着。我差点没分清眼前的人究竟是曼春还是大姐。我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对曼春动情的时候,正是因为她身上的那股明家香味。彼时我觉得那个味道是那么的好闻,和曼春是那么的相配。然而今天,我突然意识到,这个味道是我从小到大跟在大姐身边闻到的,是……

如五雷轰顶一般,我为自己的想法震惊到无法动弹,我不敢继续想下去。我已经不再是那个11岁的小少年了,我知道自己的这个想法意味着什么。

我定了定神,定睛看向眼前的大姐。她还在伤心的哭着。我深吸了一口气,强行压下了我所有的想法。我第一次有些厌恶自己,我觉得自己是个混蛋,怎么会对高高在上的大姐产生这种想法。

同年,明家来了两名小弟弟,一个叫阿诚,一个叫明台。阿诚原是家里佣人的孩子,我和大姐听说,这个佣人日夜折磨孩子,于是我们赶走了佣人,留下了阿诚。阿诚也跟着我们姓,就叫明诚。明台则更是可怜,他的妈妈为了救我和大姐,挡在了我们身前,被车撞身亡,而小家伙也跟了我们姓,唤作明台。

在大姐呕心沥血的经营下,明家维持住了上海滩第一的尊严,并且名声越来越大。因为谁都知道,明家出了一个手腕狠辣、精明能干的女主人,她叫明镜。

慢慢地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开始帮姐姐一起经营家族事务。从那时起,我更加佩服我的姐姐。我亲眼目睹了她在谈判桌上的绝地反击,在会议场上的意气风发,酒桌上的谈吐不凡,甚至是四面受敌情况下的沉着冷静。我时常在想,这样完美无瑕的大姐定然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拦她,那时的我不会想到,这辈子唯一能够阻挡和击败她的人会是我,和我毕生追求的理想。

有了我的帮助,大姐比之前轻松了许多,但她操心的性子可闲不下来,她开始用闲下的时间关心起我和弟弟们的生活起居来。明公馆的气氛一天比一天活跃,我和大姐也恢复了小时候的姐弟亲密。不管她在外面是怎样的叱咤风云,这个家里,她还是给了我和弟弟们一个无比温馨的港湾。

但我跟曼春的关系一直未断,只是我总觉得心里梗了一根刺,我知道这跟刺上写的是谁的名字,我也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的不可原谅,但我却始终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。

曼春对此一无所知,那时的她还是个单纯可爱的女孩。后来,一个缠绵悱恻的下午,我和曼春在宾馆里欢愉着,人生第一次高潮的瞬间,我的眼前闪过了大姐的笑脸。

我知道,我的灵魂和肉体彻底地分离了。

原本所有的事情表面上都照常进行,但我和曼春的事情还是东窗事发了。小报记者拍下了我俩的镜头,登在了报纸花边新闻的头条。驱散走闻声而来的记者后,我被大姐揪到了小祠堂。

马鞭像雨点一般不停地落在我的身上,我的衬衫破烂粉碎,身上的鞭痕也都渗出了血。大姐不住的说着,为什么是汪曼春,为什么一定是汪家。我跪在地上,强忍着疼痛,怀着复杂的心情、颤颤巍巍地望向了大姐。

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,但我说不出口。其实这个人可以不是汪曼春,可以不是汪家。但我知道,真正藏在我心里的那个人,她永远都不会接受。于是,我选择了缄默,我倔强地挺起了背,默默地承受着。

大姐嘴角抽搐,脸上布满了泪水,手中却一直未停下。几十鞭之后,我觉得不仅我快要被大姐打死了,连大姐也快要脱力了。幸好大姐保留了最后一丝理智,留住了我的命。而我也因为这顿打在床上躺了一个月。

那年我25岁 。

刚卧床的前几天,大姐从不来看我,只是让阿香每天给我熬粥,阿诚给我喂药。我在床上思索着我的未来,但无论怎么想,我都想不通我该如何面对曼春,如何面对大姐。我感觉自己第一次如此渴望逃离这个从小生活长大的上海,我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五天后的夜晚,大姐突然破门而入。她冲进来一把抱住了躺在床上的我,而我因为呼吸不畅差点被大姐勒死。咳咳..我咳嗽了几声,大姐闻声连忙将我放开。这时我才发现,大姐的眼睛已肿上了天,不知是哭了几天几夜。我的心又一次狠狠地揪着,看着大姐这个样子,我的决定到了嘴边但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只是大姐永远是大姐,她看出了我有话想说。

“想说什么?说吧明楼。”大姐关心的看着我。

“我..”我停顿了一下,“大姐,我想,出国。”

短短的一句话,我紧张到一个一个词蹦着说出来。而大姐听完最后一个词的时候,脸上的温柔僵住了。她缓缓地站了起来,看着我,突然就转身走了出去。

“姐..姐..”我在床上大叫着,然而一直到我能下床,我再也没等到姐姐回来。

一个月后的清晨,我终于能下床了。我推开了许久没开过的房门,俯瞰下去。

大姐就在客厅坐着,手里攥着两张纸。清晨的阳光洒落在大姐身上,大姐的样子甚是好看,端庄华丽的旗袍衬在她的身上,优雅又不失娇艳。不知为何,我眼前又浮起了那个清晨,那个男人挽着大姐的画面。我极力驱赶走脑海中的画面,慢慢的走下楼梯,走向姐姐身边,我看清了大姐手里的东西。

两张机票,飞往巴黎。是我和阿诚的。

那一瞬间,我突然很后悔,我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与大姐机场离别的场面,我仿佛能看到大姐伤心的样子。

“大姐,我..”我刚开口想说我不去了,大姐站起了身,“让阿诚和你一起去吧,你们俩在异乡也有个照应。上海现在这么乱,你选择出国是一条很好的道路,以前是大姐小气了,总想着把你留在身边。明楼,这次出国能留在国外就留下,不要再回来了,姐姐有钱供你在国外生活,嗯?”大姐不让我插话,一句接一句的说着。

我就那样呆呆的听着,无言以对。

几天后,我和阿诚登上了前往巴黎的飞机。走前,大姐抱了一堆东西,送我和阿诚到机场。大姐娇小的身躯埋没在一堆货物里显得尤为吃力甚至有些滑稽,但我一点也笑不出来。

临走前,在登机口最后回头望向大姐的时候,我明显看到,远方大姐一向高傲坚强的身躯在止不住的颤抖。我的泪水夺眶而出,但我随即闭紧了眼,带着我最后的倔强转了身。

飞机缓缓地起飞,带走了我的人,和我止不住思念大姐的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