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

我正经起来不是人 不正经起来更不是人

我们的爱(伪装者明楼明镜cp)

明镜线
(三)心动的感觉(上)

果然,未出我所料。

翌日,大街小巷的报纸都刊登了昨晚酒吧的新闻。文章简直写的比小说都要精彩。娱乐业的记者要是能拿出一半热情奉献给抗战前线,我们国家早就胜利了。我生气的想。

但我毕竟是成年人,我知道自己阻挡不了世人的悠悠之口。这篇报道也彻底了结了我要寻找另一半的念头。

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,我反而觉得有一丝释怀。

于是,我又恢复了往日对明楼的态度。我终归要面对我的弟弟,只是,明楼反而像是跟我有了距离感,不再像之前一样总喜欢缠在我身旁。

由他去吧,我想,我控制不了自己,也控制不了明楼。

照往常一样,我每个月都要去苏州进货,暗地里购买炸药。我一如往常地推开古玩店的大门,但站在柜台那个哆哆嗦嗦的店小二让我意识到事情不妙。我连忙退了出来,转身欲走,却被一个满脸横肉的人拦住了去路。

“你是来进货的吧?!”他一连凶狠,问的直接,我一眼就看见了他别在腰间的枪。

我心下紧张,来了这么多次,这可是第一次出岔子,“滚开!”我低声吼道。

没想到这人直接伸手要拽我走,我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,接着,身边突然冒出六七人人,全部举起枪指着我。

从小到大,这可是第一次被人拿枪指着,还是这么多人。我心下慌乱,但我强迫自己稳住心神,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人只是个听差的,并没有多大权利。

“你敢开枪吗?!”我斗着胆子,稳住了语气,“你要敢开枪,上面有人饶不了你。”我冷笑看着他。

果然,这人虽然生气,但终归不敢动手,我被他们拖到了车上。

一路上,我听着他们聊天,才知道他们是76号的人。我心下稍安,我知道汪曼春在76号,而明楼说他现在是汪曼春的上级,那他一定就管得了76号了。但我突然又意识到今天是周末,明楼正常是不上班的,我不会见不到明楼就被关进大牢里吧?想到这我又胆战心惊。

人生第一次,我感受到对死亡的恐惧。明楼,你现在哪里啊,能不能来救我…

虽然没盼到明楼,但我刚被拖下车就看到了阿诚。“放开我!”我大吼了一声,阿诚闻声看过来,脸色瞬间铁青。

一番唇枪舌剑和打斗之后,我被阿诚救了下来,他放下了工作,带着我回到家。

一路上,我都觉得特别委屈。我感觉我从未像今天这样这么需要明楼,但他居然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不在。要不是遇见了阿诚,我都不敢想象我现在会在哪里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我和阿诚跨进家门的时候,明楼察觉到了异常。

“大姐刚去苏州进货的时候,误闯了黑市,被76号人抓了。我正好路过,拦了下来…”阿诚越说声音越小,因为明楼的眼睛都快喷出火来了。

“证据呢?76号的人有没有证据?”明楼强行压住了他颤抖的声音,狠狠地问道。

“我…我不知道…” 阿诚用极低的声音回答。

“不知道你就敢回来?!”

我第一次见明楼发这么大火,原本的委屈被他这骇人的气势吓得全无。他不换衣服,也不理阿诚,只身冲出大门,开车离去。

傍晚时分,明楼回来了,然而他一进门就呵斥阿诚跪在了客厅。

“你凶阿诚做什么呀?”我连忙跑了过去,心想,要不是阿诚我都不知道现在回不回得来。

但明楼没理会我,继续责骂着阿诚。然后,我就听阿诚说,“我不知道会有人跟踪大姐去苏州,我就把派去跟着大姐的人撤掉了。”

跟踪我?!我气的一下子站了起来,“你,你…你们居然敢派人跟踪我!”

然而明楼还是没理我,只顾在那问责阿诚。我终于忍受不了,委屈再次漫上心头,“明楼!”我大吼了一声。

他缓缓转头,无可奈何的目光看着我,“大姐,他们想拿你开刀,其实是想放了我的血。”

很久以后我才想明白明楼这句话,因为日本人在怀疑他的忠诚,再加上汪曼春见明楼回国希望复发,想着要置我于死地,因此我突然被新政府盯上,身份也开始变的不安全。

但当时的我哪知道明楼这些身份和事情,我只觉得关键时刻他不但没出来保护我,还嫌弃我给他添麻烦。我不顾危险,暗中为国捐财我容易吗。“你不要拿阿诚撒气好不好,是76号的人抓的我,你有本事拿他们出气去!”于是我大脑一冲动,冒出了一句。

“大姐,大哥,他…他把抓您的小队长…” 阿诚的话被明楼打断,但我从他的表情看懂了那个小队长的下场。

我心下一暖,看来明楼还是知道给我出气的。我看着他无奈又不好生气的样子,觉得自己话说重了。

然而这家伙脾气也不小,居然甩了甩袖子,扭头就走了。我看着还跪在地上的阿诚,阿诚看着我,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。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转过天,我居然听说明楼帮着明堂哥,请了一个亲日派女明星来做发布会宣传。

国家有难,你不为国效力,投靠新政府也就罢了,居然要把明家的产业也卷进日本政府里?!我火冒三丈,去找明楼理论。然而明楼始终不认为自己做法有错,我气得摔门而出,一连几天都没有理他。

发布会那天,我和明楼、阿诚都去参加了。而明楼全程好像都有心事一样,总感觉有点心不在焉的,还不时地跟阿诚交流着。开始我并没有多想,直到整个大厅的灯突然熄灭,门外响起了枪声。

“大姐!”明楼的声音从旁传来,把我从恐惧中拉了回来。

“明楼!”我回应道,下一秒就被他紧紧搂在了怀里。

而大堂的门也突然被人踢开,会场里一片惊呼,其中还夹杂着有人中枪的痛呼。

“大哥,大姐在你身边吗?”阿诚的声音从旁传来。

突然的问候使我吓一跳,不过马上意识到阿诚根本看不清我们,不然看到我和明楼现在的样子…

阿诚出去摸情况了。明楼搂着我往墙角走去。他将我放在墙上,用手垫住我的头,紧紧地靠在我的身上。

原本血雨腥风的场面,却因为明楼的靠近,让我心神紊乱。他宽厚的身体完全遮挡住了我,在这子弹漫天的混乱中,我竟觉得十分安心。我感受着他胸脯的上下起伏,强劲有力,耳边是他粗犷沉重的呼吸,突然间,我感觉下身有一股暖流经过。

眼前的枪林弹雨没把我吓到,我却被自己的反应吓坏了。正胡思乱想,灯光突然亮起。短暂的适应了灯光后,我向面前的明楼看去,他英俊的脸庞如往常一般沉着冷静,深邃的眼眸里散发着能使人定神的魄力。我只觉得身下潮湿一片,我害羞地低下了头。

明楼像是突然意识到我俩靠的太近,他猛地退了半步,“大姐…您没事吧?”他低下脸来,关心地问道。

“没事。”我强作镇定回道,心里却犹如有头小鹿一样,到处乱撞。

不过这种感觉也没持续多久,因为我看到汪曼春带着76号的人冲了进来,阿诚跟在她身边,而明楼的脸色也有了细微的变化。

“明楼你告诉我,你今天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好容易走出大门,我气的质问明楼,我能感觉到今天的发布会明楼一定是有事情瞒着我,而且是与我们都有关的事。

明楼没有说话,他微微低了低头,一副任凭我发落的样子。

你为什么总是不明白我在担心你!

我气得抬手欲向他打去,但这一次,理智控制住了我,我缓缓放下手,别过脸去。

“明楼…” 我并未看向他,因为我觉得眼里有东西正控制不住地向外涌,“我真害怕有一天你突然出事。而我,连自己的亲弟弟为什么出事都不知道。”

说罢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,扭头走掉。
.
.
.
明楼,如果真有那一天,一定要给姐姐机会,替你挡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0)